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000560075/2023-08132主题分类:其他发布机构:县发改局
发文日期:2023-10-12文  号:有 效 期:  有 效
名  称:全省城乡融合综合试点专题交流会在固安顺利召开
全省城乡融合综合试点专题交流会在固安顺利召开
发布机构: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:2023-10-12

全省城乡融合综合试点专题交流会在固安顺利召开     
 
10月11日—12日,全省城乡融合综合试点专题交流会在我县顺利召开,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张国洪带队,就我县城乡融合综合试点进行现场观摩,并召开交流会。省商务厅、省科技厅、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,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、市发改委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,沙河市、魏县、正定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发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观摩。
    上午,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固安规划馆、固安卫星导航产业港、大清河现代商贸物流园区、京津冀(固安)国际商贸城、温泉园特色小镇(高新区总部经济产业基地)、固安智慧城市运营中心、固安农村产权交易中心6个点位进行现场观摩,并对我县城乡融合试点任务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。
    下午,在固安规划馆召开现场交流会。首先,县长冯斌同志进行发言,并围绕顶层设计、项目支撑、配套先行、要素破题、科技赋能五个方面对固安城乡融合试点改革任务进行了全方位阐述。
    随后,正定县、沙河市、魏县就提升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能级工作开展情况,分别进行发言。省商务厅、省科技厅、省农业农村厅对各地发言提出了指导性意见,并从资金争取、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讲解,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试点县给予更多的政策和资金的支持。
    最后,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张国洪表示,固安城乡融合试点改革工作有创新、有突破,取得了一定成果。同时,就全省各试点县如何更好推进城乡融合试点改革任务,提出要在产业协同上找准着力点、在改革布局上抓住关键点、在重大项目上强化支撑点三方面意见建议。
    县领导付顺义、冯斌、靳志强、陈晓炜、王昆以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观摩。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